访问哈工大官网

WEBVPN服务

WebVPN服务将校园门户强大的校园服务导航功能与VPN深度整合,只需一次认证,即可通过校园门户访问校园内网服务。
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简单、方便、快捷的VPN使用体验。

移动端或PC直接访问 https://ivpn.hit.edu.cn,
浏览器弹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页面,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即可完成登录,并跳转到学校统一门户。
通过WEBVPN服务访问的校园统一门户页面会有”您当前正通过VPN隧道访问“提示,点击”更多“下拉选项
点击相应链接访问站点与服务
PC端可以在地址栏输入校内其他地址直接访问。

SSLVPN服务

SSLVPN服务主要为使用依赖校园网环境的APP或是在微信中使用校内网服务提供的访问服务。

使用SSLVPN需下载各操作系统对应的客户端

PC端

1.获取客户端

访问以下地址下载客户端程序:
https://ivpn.hit.edu.cn/com/installClient.html

本页面会根据使用的操作系统自动帮助选择。

2.连接

在服务器地址下输入ivpn.hit.edu.cn,点击链接。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,点击登录,进入VPN页面

3.使用

可以通过提供的服务列表访问校内资源,也可以通过地址栏直接访问校内资源。

移动端

1.获取客户端

2.连接

打开客户端,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、密码,点击登录

3.使用

进入VPN页面,此时在移动端任务栏上有钥匙图标显示,此时在移动端就可以使用相应APP或微信访问校内资源。也可以在资源列表中或在地址栏中输入地址访问校内资源。

注:2020年1月26—2020年3月1日为方便无法返校的师生访问校内终端、实验室设备、C/S服务等需求,开通SSLVPN全面校园网访问功能。

技术支持电话:86414659